主要负责学生住宿与日常管理、学生宿舍水电费收取等工作。

电话:0715-8144111 负责人:专永安

岗位职责:

1.制定、完善和落实标准化宿舍管理服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

2.指导、考核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的各类工作人员;

3.在学校宏观学生住宿计划下,负责全校学生宿舍的安排、调整工作,做好毕业生离校和新生入寝的各项工作;

4.负责学生宿舍楼内日常卫生保洁工作并定期进行督促和检查,开展宿舍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5.做好学生宿舍家具设施的配备、管理、维修工作;

6.负责学生宿舍水电使用的管理、维修工作;

7.在宿舍区开辟适合学生特点的多种服务,为学生排忧解难;

8.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协同保卫处做好学生宿舍的安全、保卫、防火、防盗等综合治理工作;

9.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院的联系;协助做好学生在寝室内表现的考核工作,配合院系及时处理学生宿舍内发生的各类问题;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生宿舍事务办理流程及说明

(一)学生宿舍会客、异性进入如何处理?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学生生活园区采取会客登记制度,学生不得随意进出异性学生楼栋。

工作流程:来访会客→说出要找的学生姓名、院系、寝室号→楼管员对照住宿登记表查找学生→来访者出示本人证件→填写会客登记本→楼管员在检查、核对填写登记后,方可允许来访者进入学生宿舍→填写离开时间。

(二)学生宿舍学生贵重物品、大件物品进、出如何管理?

大件物品:指包装、箱等体积较大的物品。

学生宿舍学生贵重物品、大件物品进、出楼栋实行登记制度。

大件物品出学生宿舍:学生填写大件物品出门登记单,详细写明物品名称,出楼栋时楼管人员对学生出门物品进行核查后,准予出楼栋。

(三)学生宿舍学生借寝室钥匙如何办理手续?

对学生宿舍备用钥匙的管理,是预防突发性事件的需要,是学生宿舍维修工作的需要,同时,也是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的需要。

操作规范:

学生借寝室钥匙→出示学生证及有效身份证件→楼管员对照学生住宿档案核实身份并收押有效证件→填写借钥匙登记表→借出该寝室钥匙。

学生归还寝室钥匙→填写还钥匙时间→归还学生证及有效身份证件。

学生如不能出示有效证件,需借寝室钥匙→楼管员对照学生住宿档案核实其身份→填写借钥匙登记表→借出寝室钥匙→学生归还钥匙时出示学生有效证件。

(四)学生宿舍学生入住、调宿、退宿如何办理手续?

学生入住学生宿舍凭学校住宿费缴费单和签发的入住卡,各楼栋管理员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入住手续:填写学生住宿登记表、交一寸本人近照两张,领取寝室钥匙,按指定的寝室号入住。

调宿手续:本人写申请(一式三份),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学生宿舍管理中心签字,调宿学生到校计财处办理住宿费补缴、退费手续,楼管员凭学生调宿申请,学生住宿档案和住宿费补费单办理调宿手续。

退宿手续:本人写申请(一式三份),学生家长签字,院系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勤处签字、盖章,最后校长签字。楼栋管理员根据审批表办理退宿手续。退宿申请交校财务注销收费档案。

(五)学生转让、出租床位如何处理?

《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学生应服从学校的安排和调整,不得自行调换、出租、出借住宿床位。

发现学生违反学校管理规定,对私自入住学生宿舍的学生,劝其离开学生宿舍或补办入住手续,对私自转让、出租床位的学生,将其姓名、年级、专业等资料报院系学工处,做进一步处理。

(六)毕业生离校要办理哪些手续?

毕业生离校的前一周楼管员对毕业生寝室进行查验。

查验内容:家具、电扇、水表等寝室内设备设施是否完好。如人为损坏公物,按学校有关规定进行赔偿。

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当天,办公室管理员为学生办理退宿手续,收取学生水电费,相关费用未缴齐者延迟办理退宿手续。

相关手续完成后,由管理员在毕业生离校程序单上点击“同意离校”,宿管中心手续办理完毕。

(七)学生宿舍学生晚归(晚23:00凌晨1:00)如何处理?

学生宿舍学生晚归:值班员(晚23:00凌晨1:00)首先检查晚归学生的学生证和有效身份证明,确认为本楼栋住宿学生后方可开门。学生填写晚归单,学生会宿管部干部定期将学生晚归情况汇总上报学工处。

(八)如何对学生的基础水、电进行管理?

根据学校有关规定,学生基础水、电为每人每月3吨水,8度电,配送时间为每月的1日前后,售电时间为全天候(在微信平台上缴纳)。超出部分学生自理,其他月份按标准配送。

(九)学生如何对寝室公共设施进行报修?

学生宿舍学生报修维修程序:

学生在钉钉APP的“湖北科技学院学生之家”申报维修,各区域办公室专人负责核对,核对信息无误后,分类派发给维修人员;维修人员凭派工单上门维修完后,办公室人员再对当天维修情况进行抽样回访,统计完成率,确定出库材料最后的去向。主要维修的项目包括学生宿舍水、电、门、窗、桌、椅、锁等进行维修。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