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1-04-25  点击:

(通讯员 刘小燕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勤党总支于4月25日组织全体党员在后勤处水电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以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远主持,后勤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会议由两个议题组成,一是党总支书记高远、处长王孝才讲专题党课《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二是高远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

会中,高远把遵义会议的历史意义及启示跟大家作了深刻的分析与交流。遵义会议是在中国革命的危急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批判第五次反“围剿”和长征过程中博古、李德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和观点。总结第五次反“围剿”的经验教训,指出了王明的“左”倾机会主义路线的错误和危害,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遵义会议是我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会议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正确军事路线,同时也确定了毛泽东的领导地位。

以史为镜,以史为鉴。在新时期回顾遵义会议的伟大功绩,我们可以从中得到很多启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指导思想,必须坚持既防右又防左的思想路线,必须在实践中形成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王孝才把共产党为什么能给大家作了重点解读。从1921年建党到1934年第五次反“围剿”中央红军被迫实行战略转移,遵义会议关乎历史性的改变体现出了中国共产党的集体智慧。选择确定正确道路很重要。道路选对了意味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走向辉煌,道路选错了,则会走向衰落、衰败。毛泽东的地位、共产党的地位不是上帝赋予的,是实践中历练出来的。遵义会议中重新肯定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的正确军事路线,共产党有自我纠错的能力与勇气。今日之中国强大位居世界前列。

随后,高远传达学习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强调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强调“三个深刻领悟”的基本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高远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加强自学,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着力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最后开展了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三好”评选工作。

后勤党总支

2021年4月25日

上一条:宿管中心举办“违规电器展”

下一条: 后勤处组织开展植树活动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