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党总支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5次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08  点击:

5月7日上午,后勤党总支组织开展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学。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高远主持,处领导班子,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参加了学习。

处领导班子会前重点自学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讲话精神、习总书记考察广西并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对于我们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总书记考察广西并亲自指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湘江战役是红军长征的壮烈一战,是决定中国革命生死存亡的重要历史事件。”习总书记强调,“如果没有这么一批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红军将士,怎么可能冲出敌人的封锁线,而且冲出去付出了那么大的牺牲,还没有溃散。靠的是什么?靠的正是理想信念的力量!”;“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高远强调,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大家要深入系统的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带头学,要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孝才在谈学习体会时强调,大家要居安思危,要有忧患意识,关键时刻要有保家卫国、冲锋在前的胆识和血性。同时他强调,从习总书记近期对高校考察或致信可以看出,党中央对发展高等教育高度重视,将办好高水平大学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作为高校后勤服务保障部门的一员,大家要为学校的发展尽到自己的一份力。

后勤党总支

2021年5月7日

上一条:后勤党总支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