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育庭参加后勤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0-12-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邓德华审稿王孝才)2020年12月10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参加后勤党总支第八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后勤处十二月工作例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湖北科技学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施方案》、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

白育庭在听取后勤各部门(中心)负责人和分管副处长的工作汇报及所作的工作要求后,对后勤党总支、后勤处每月例会的形式和本次汇报的情况给予了肯定,特别是对后勤党政办督查督办工作小组的设置和针对每月计划完成情况的通报机制给予了肯定。同时,他还对后勤处全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包括疫情防控、食堂招标改造、学生宿舍家具更新和维修、创文创卫、绿化保洁、零星维修、水电管理等,特别是今年暑期食堂和学生宿舍工作任务之重、时间之紧,能够按期完成,堪比奇迹。

白育庭(中)作重要讲话

最后,他对新一年后勤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

一、回归常识。后勤处和后勤员工是干什么的?高等学校主要由三大子系统(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后勤保障)构成,后勤保障是确保高等学校正常运转的基础。后勤处主要具有“四个服务”职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服务,为教师安心教学科研服务,为地方城市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服务。后勤员工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的主动性、责任心,要结合当前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传达和学习,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谋划“十四五”新阶段发展,切实扛起新时期学校发展重任。突出问题导向,深入破解影响阻碍学校后勤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实现加快发展。要发挥每一位后勤人的主人翁作用,每位都是学校发展的建设者、参与者、见证者,增强干部员工的职业责任和职业道德。建立我们学校共同的价值追求,把学校的发展目标转化为后勤工作的行动指南和工作动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我们事业发展的利益共同体,事业共同体,精神共同体。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质量更高、结构更优、环境更美、特色充分彰显、优势充分释放、人民更加满意的现代化大学。

二、尊重规律。一是高校后勤服务工作规律,强化制度建设、队伍建设。(1)服务与管理并重。从工作对象说,后勤部门具有服务与管理两种职能,服务中有管理,管理中有服务。(2)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统一。前者主要是多出人才、出好人才,发展科学技术。后者体现在以尽量少的劳动消耗和物质消耗,培养出尽可能多的人才。高校后勤具有服务经营性和学校教育性双重性质。(3)统一指挥与民主管理统一。高校后勤服务范围大、项目多、覆盖面广、时效性强,必须行动协调,指挥统一。同时,要善于听取师生员工意见,吸收他们参与管理。后勤部门及其成员,既接受管理,又是管理的主体。二是人才培养成长规律。突出环境育人、服务育人、管理育人的理念,以情动人、以爱感人,以景化人。

三、创新发展。创新发展是五大发展理念之一,要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意识。我们学校创办于风起云涌的大变革年代,发展壮大于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筚路蓝缕,勠力同心,一路走来,“敏行、敢先”的创新意识已经根植于学校的文化血脉之中。过去在那么艰苦的环境中我们敢于创造条件办起大学,开启专业,长期坚持“立足地方、融入地方、服务基层”的教育传统,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高级专门人才和管理人才,形成了学校良好的办学特色和社会效应,靠的就是全校师生的艰苦奋斗和创业创新精神。现在学校正提质增速的迈向辉煌灿烂的伟大新时代,更加需要激发大家的改革创新意识。一要选好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干部队伍,建立科学有效干部交流互动的任用机制,让有为者有位。要着力解决干部因循守旧、担当意识不强的思想,要破除随遇而安、等靠要的思想,要用容错机制激发干部创新、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毛主席有一个著名的论断:“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干部干事创业、开拓创新的意识激发了,后勤处这盘棋就活了。二要建立人才创新评价和激励机制。要科学合理的开展岗位聘任制,按需设岗,岗责分明,公平竞争,合理流动。要公开公正的开展岗位绩效考核,建立科学合理、目标明确、标准客观、结果公正的绩效考核机制,要改革或建立与之相配套的薪酬体系,要体现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价值观。做好考核结果的应用。三要创新工作思路。第一,对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现的工作隐患,要抓早抓小抓细,防微杜渐,包括揽月湖水治理、人员管理、细节管理等。第二,做好后勤数据分析运用,为节能减排和提质增效服务。

四、强化领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是根本。全面从严治党,提高领导管理水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抓落实是态度。要把初心使命变成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抓铁有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矛盾。当前,我们要继续在教育教学、疫情防控、创文等方面开展好工作。要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防疫、防火、防灾齐抓共管,要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中,凸现服务意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不断改善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育人环境。党员干部要保持清正廉洁,牢记党员八条义务,带头树立正确权力观、利益观,把权力用在干事创业、为民造福的事业上。自觉遵守各项纪律规矩,始终在纪律规矩范围内开展工作。一以贯之正风肃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推动政治生态根本好转。

会议由后勤处处长王孝才主持,后勤党总支书记高远、副处长曾鲜炎、祝凯和后勤各部门(中心)主任、副主任及部分管理人员参加。

上一条:后勤职工参加湖北省应急救援力量职业技能比武竞赛

下一条:后勤处处长王孝才带队对食堂大宗物资进货源头进行实地考察并赴兄弟院校学习交流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