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科后勤人风采展(二)

发布日期:2023-05-05  点击:

编者按:始于师生需求,终于师生满意;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开拓创新。”这是湖北科技学院后勤管理处建设与发展的宗旨。多年以来,众多后勤人为之付出青春、奉献汗水、谱写功名。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心中的这一片天地,展示着湖科后勤人勤劳、朴实的风采。

袁哲:  

男,汉族,55岁,湖北咸宁人,共产党员,从事湖科后勤工作三十一年,期间做过印刷工,洗衣工,水电工。2009年至今一直从事学生公寓管理工作。

袁哲同志爱岗敬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吃苦耐劳,乐于奉献,对待师生有耐心。在其从事公寓管理工作的十几年里,一贯遵循“始于师生需求,终于师满意,坚持科学管理与教育相结合的理念”,并不断开拓进取。

袁哲同志无论在思想上,还是工作上都积极向上;平日里认真学习理论知识,思想上保持与时俱进;工作上服从安排,顾全大局,从不懈怠,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始终不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

2011年至2013年间,咸安校区学生公寓大面积漏水严重,给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造成了困扰,他带领维修团队,顶着酷热高温,在开学前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维修任务。2017年至2022年连续数年,学校为改善学生公寓的住宿条件,对公寓的家具进行了更新。又是在酷热的暑期里,还是他带领团队,协助家具厂家安装人员按时完成了安装任务。

在一个个炎热而忙碌的暑假里,在一次次寒风凛冽的寒假里,他用汗水和辛勤的付出,铸就着后勤人良好的“口碑”。这“汗水”和“付出”的背后,是一名典型的老后勤人和一名老共产党员最朴实、最充实,最持久的动力源泉。


何凤:  

女,47岁,共产党员,从事后勤工作二十一年,曾分别在后勤饮食、采购、商贸采购、综合办、安全督查管理等部门工作。现主要负责安全督查管理中心安全检查和文案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的后勤员工,她始终牢记岗位职责,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尽职尽责的完成工作;在综合办任职期间不管是工作日还是下班时间都及时反馈学校办公群消息,从未延误一次会议通知及维修任务。

在档案管理方面,何凤积极参加学校档案馆的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档案管理相关业务知识。凭着敬业精神和责任心,从事档案工作以来,从未发生档案遗失及泄密现象,曾荣获学校档案馆“优秀档案管理员”称号。

作为一名党员,在工作业绩方面,连续七年获得学校“优秀工作者”称号,同时两次荣获“优秀党员”称号。


刘婧:  

39岁,湖北荆州人,大学本科学历,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资料员,从事后勤工作18年,期间多次被评为学校先进工作者,2018年被评为湖北省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个人。

刘婧同志自入职以来,坚持学习时事政治,尤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正确的世界观武装头脑,工作脚踏实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2009年接管学生公寓供电系统后,刘婧同志在保证学生公寓用电安全、平稳的同时,采取了现代技术管理手段,更加受到学生的好评;在日常管理工作中,对学生的困难和问题,都能及时的解决和答复;在负责供电系统的几年时间里学生公寓没有发生一起因违规用电而引发的安全事故。

2017年,刘婧同志兼任东区仓库管理工作,加班加点对几百种维修材料逐一进行登记,以最快的速度进入角色并按规范分门别类摆放,并且做到每月的台账准确无误。2018年从事办公室管理工作,紧跟时代的发展,实现信息化建设,启用钉钉线上办公管理模式,协助中心主任建立并完善各项管理制度,促进中心管理工作更高效更规范。2019年国庆节前,刘婧同志只用了短短一天半的时间,高效完成了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微视频的制作,受到了一致好评,并得到学校官网转发。学生公寓是学校人员最密集的地方。疫情期间刘婧作为本部门的防控专员,定期上报人员信息,及时发放防控物资,定期巡查并做好消杀日志,严格按照学校防指要求开展工作,平稳度过了三年疫情。

随着现代社会的进步,高校公寓管理的工作方式、方法也在发生着改变,刘婧紧跟步伐、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文体活动,更好的融入到学校和学生中去,更好的服务于师生,也收获着她的“幸福”。


结束语虽然这些老后勤人很平凡,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但他们确都不平庸,都散发着一种精神:把工作当做奉献的舞台和使命,任劳任怨,不辞劳苦,不计得失,用如火如荼的热情和真诚去奉献,为后勤事业的发展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也收获着内心的那“一抹阳光”,只为了那一句“夸奖”和广大师生给予的一个良好“口碑”。正如歌曲《口碑》所唱——“别问我为谁吃苦,别问我为谁受累,别问我为谁洒下,这么多的汗水,我也渴望收获,我也期待安慰,可我知道什么在我心中,心中最宝贵!功名利禄不过是过眼烟云;霓虹美酒只能是一时陶醉。金奖银奖不如咱老百姓(师生)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咱老百姓(师生)的口碑。”

配乐:王宏伟《口碑》。

上一条:饮食管理中心开展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宣传活动

下一条:李志雄到后勤管理处调研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