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管理中心开展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0  点击:

(通讯员柯爎 审稿徐波/邓德华)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食堂餐厨废弃物的收集、转运和处置等工作,5月10日中午,市城管局执法部门与后勤管理处饮食管理中心在温泉校区食堂开展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宣传活动,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冯国良和饮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同志参加活动。
餐厨垃圾,是指从事餐饮服务、单位供餐、食品生产加工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产生的食物残余、食品加工废料、废弃食用油脂等垃圾。非法利用餐厨垃圾喂养“垃圾猪”和生产“地沟油”对社会产生巨大危害。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讲、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食堂员工讲解餐厨垃圾规范化管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普及餐厨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的相关知识,提倡文明用餐和光盘行动。与此同时,工作人员还接受了食堂工作人员的现场咨询。
通过本次宣传,大家都意识到餐厨废弃物如果得不到规范收运带来的危害性,各食堂员工也都明确表示积极配合工作,大力支持由政府许可的专业服务单位统一收运,为推动全市餐厨废弃物规范收运贡献湖科力量。

上一条:湖北省高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学生宿舍管理专业部2022年年会在我校召开

下一条:湖科后勤人风采展(二)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