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

发布日期:2019-09-17  点击:

——收看电视纪录片《本色》有感

9月11日晚,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我认真收看了反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电视纪录片《本色》,对淡忘荣誉、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建国英雄、党员楷模张富清同志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受感动。

纪录片以记实的手法,再现了张富清同志在革命战争时期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英雄事迹;讲述了一位坚守初心,信念坚定、英勇善战、战功卓著,而又为人低调、知难而进、克己奉公、一心为民,谦逊做人的好党员形象。张富清老人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我入党时宣誓,为党、为人民,我可以牺牲一切,我一直按照入党初心去做,对共产党有一个坚强的信念,所以满脑壳都是要消灭敌人,要完成任务,没有任何其他的想法,所以也就不怕死了”。在生死关头,他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荣誉面前,他不骄不躁,从不提及自己的战功,从不找组织要待遇,并要求到最艰苦、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在工作中,他全身心投入、忘我工作,将单位为表彰他的功绩发给他奖金,全部用于资助生活困难职工改善生活。四个子女,没有一个靠他的关系谋取职位,没有一个靠他的关系享受“特殊待遇”。面对改革减员,他也是先做通自己爱人工作,裁员先从自己的家人做起。只有这样才能以理服人,才能更好更快地开展后面的工作。

这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可贵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好榜样。战斗英雄张富清用一生的实际行动传达出谦逊的可贵,从这两个字所散发出的芬芳值得所有领导干部用坚定的党性去体会和感悟。

往往从对比中能看到差距,时下一些党员干部在做出一些成绩后便想方设法在领导面前表功,生怕自己做的事情无人知晓,尤其要追求让上级领导知晓,更有甚者,没有做出实质业绩,还鼓吹出一片繁荣的景象,误导上级部门的判断决策,是典型的利己主义在作怪。由此衍生出一个不良现象,“干的好不如说的好”,这是对于实践和实事求是两大标准的践踏,如果任由此风高涨,会破坏干事创业的氛围,让勤恳为民、忠厚老实的干部员工受到委屈,亟待整治。

从张富清老人的一言一行,可以找到破解上述难题的方法,他说:“和我一起并肩作战的很多战友,都为党为人民献出了自己宝贵生命,他们为党为人民的功劳都比我高。我面对这些逝去的烈士,我有什么资格来标榜自己啊,我有什么资格再到处炫耀自己啊。”因此,在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们要通过开展向英雄张富清学习活动,让党员干部明白自己的功绩并不是那么重要,全国上下有那么多的人在为祖国奉献,有了一点成绩也不能沾沾自喜,要再接再厉,持续发力,降低个人荣誉意识,提升终身信念,在漫漫的职业生涯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向隐姓埋名的战斗英雄学习,保持一颗谦逊之心,以平和的心态对待成绩,从注重获得转向注重付出,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战士,在学校转型发展,申硕晋位的关键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后勤党总支 高远

2019.09.16

上一条:万人洁城活动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关于收看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电视纪录片《本色》的情况报告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