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技术中心工作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

今年是后勤处首次为新生提供“拎包入住”服务。按照学校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9月20日下午,技术服务中心在水电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拎包入住”工作调研总结会议。后勤党总支书记高远、后勤处长王孝才、副处长祝凯出席,宿管中心和党政办公室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上介绍了“拎包入住”的具体实施过程,提出了“拎包入住”在实施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问题开展了分析、讨论与总结。现将会议情况报告如下:

一、技术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波对“拎包入住”服务流程进行介绍并指出相关问题。

1.告知新生

后勤处提供“拎包入住”服务,在线订购军训服和生活用品直接配送到寝室,告知方式是将内容写入新生入学指南,与录取通知书一起送达学生。

2.选择订单系统

最初考虑到三种方式,第一个是由信息中心提供的迎新系统上进行选码购买,但由于迎新系统开放后学生集中选房,服务器的承载问题使得下单页面不流畅,存在无法下单问题,且支付的商家平台需要研发费用并提取千分之六手续费;第二个是借用其他网络平台购买,但网络商家植入广告较多、费用较高;第三是采用支付宝订单平台扫码下单,但无法主动采集到学生的必要信息。最终综合考虑,采用支付宝订单平台。

3.搭建订单系统

将军训服、医用工作服、生活用品等信息上传到平台上,供学生们自愿选购。

4.开放系统供学生网上下单

5.网上答疑,为新生提供介绍寝室、选寝、订购等相关咨询服务

6.获取、录入下单信息

学生下单时由于填写的备注信息不全,给货物分拣和配送带来困难。其次由于订单量大,平台无法导出购买信息,只能手动录入,容易出现错误。

7.制定配送方案,组建配送团队

①订购生活用品优先配送,远区域位置优先配送。先配送咸安校区,再配送西区,最后配送距离最近的东区。

②将学生下单信息与选寝信息匹配,打印订单标签。

③培训分拣员,根据订单标签信息分拣搭配合适的军训服及相关物品。由于分拣员是学生,在经过培训熟悉操作后,因为课程原因而中途离开,培训新人需要时间,从而导致分拣工作效率低。

④做好出库记录,通过记录拦截重复打印标签的订单。

⑤组建配送员,将封装的新生物品配送到寝室。配送员为食堂外卖平台“俺来也”招募的学生团队。

⑥调度配送车辆,配合配送员。

8.现场购买直接发放。部分学生在入学报到前未在支付宝平台上购买物品,到现场购买直接发放。

9.问题件处理,售后退换货。

二、宿管中心给出相关建议

1.将所有床铺进行编号,以免新生到寝后占据他人所选的床位。

2.针对四人间,可将学生购买的物品放到柜子中锁起来,待新生到校后领取房门钥匙时做好领取柜门钥匙的登记工作。

3.分批配送物品,先配送生活用品,后配送军训服医用工作服。

三、处领导作总结讲话

(一)祝处长:

1.要确保物品质量过关。

2.为降低分拣人员流动性,可让楼管员分拣物品。

3.网上答疑要减轻工作量,避免使用人工答疑,收集学生提出的常见的与后勤工作有关的问题,使用智能机器人回答。

4.由于生活用品是商家批量进货,规格型号颜色都是统一的,在出厂时最好能有编号,避免学生在使用过程中与他人物品弄混淆。

(二)王处长:

1.要保证学生利益,物品的质量一定要过关。

2.要以服务学生为目的,服务点选址以方便学生为主。

3.告知书要精心设计,重要信息要突出体现,吸引学生眼球。

4.工作中要与宿管做好配合。

5.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总结工作经验。

(一)高书记:

1.分拣员可以请用自己的员工。

2.固定一个操作流程,学生必须在完成选寝操作后才能进行购买物品的操作。

在首次推行“拎包入住”服务结束之际,就召开这次会议具有特别的意义,不仅有效的总结了此次服务中成功的做法和经验,更是对存在的问题如何改进进行了“趁热打铁”的修正,而且会议上所提出的建议为来年的该项工作指明了实施道路,更多的全员参与也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协作性和积极性。

上一条:后勤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修缮工作调研报告

下一条:后勤党总支认真开展第九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