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修缮工作调研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要求,9月26日下午,修缮中心在水电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暑期维修工作”调研总结会议。后勤处处长王孝才、副处长祝凯出席,宿管中心和党政办公室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修缮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对今年暑期零星维修的有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和说明,对维修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陈述,包括用料、工期和工艺等质量问题。随后宿管中心和环卫的有关人员对维修问题进行了补充,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会上,督查督办工作小组负责人对施工和验收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修缮中心要对“施工过程管理”有制度保障和制度依据;

2.验收工作,要有“预验收”环节,对发现的问题可以提前处理,提高正式验收环节的工作效率和验收通过率;

3.验收程序要进一步予以明确:首先是用户满意;其次,修缮管理员要初验合格;第三,要求相关方参与验收;

4.商家施工要讲求“工艺性”;

5.在商家施工过程中,对超出单一维修项目范围和该维修项目周边一定半径之内的其它“问题点”,修缮中心应建立适度的机动处置机制,请施工方“顺带”维修,并给予商家一定的资金补助;施工商家应发扬一定的主人翁担当精神,实施“完美工程”。

会议最后,后勤处副处长祝凯和处长王孝才先后作总结发言,对修缮中心暑期完成的大量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1.对暑期维修项目,凡是发现问题的,不论是否完成验收,一律返工;

2.请修缮中心对好的工作建议形成管理规定予以固化,包括“项目进度表”“施工评分制和奖惩制”“指定施工材料或其型号”等,加强对维修质量、施工过程、施工安全等方面的管理;

3.修缮中心要对施工方及时给予施工指导;

4.在建立“施工评分制和奖惩制”的基础之上,要强化对评估或评分结果的应用,包括采取“要求限时返工”和“对信誉好、专项技术表现优秀的商家给予‘专项施工权’”等措施;

5.施工商家要提升自身的施工管理水平和工艺水平,要对学校有一定的主人翁情怀,不断树立企业良好的口碑与形象,提高业务拓展的话语权。

上一条:后勤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宿管工作调研报告

下一条:后勤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技术中心工作调研报告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