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暑期考察“832平台”农校对接企业并为“农副产品采购基地”揭牌

发布日期:2022-07-28  点击:

(通讯员:邓德华   审稿:张劲松)七月下旬,后勤处组织下属相关二级部门和学生食堂社会化合作企业代表,考察了恩施州利川市“832平台”农校对接企业“利川市一里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同时代表学校为“湖北科技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农副产品采购基地”揭牌。利川市副市长佘军、后勤处处长张劲松、副处长曾鲜炎参加有关活动。

佘军、张劲松为基地揭牌

(左起依次为利川市副市长余军、一里香法人郭中俊、后勤处处长张劲松)

揭牌仪式现场

此次考察活动也是为了贯彻落实《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关于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推进乡村产业振兴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财库〔2021〕20号)精神,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科学谋划,把助力乡村振兴落到实处的具体行动。

利川一里香米业于2011年成立,主营范围包括:粮食收购、加工、销售;粮油制品销售;网上贸易代理等。后勤处作为学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以及农校对接的前沿阵地,2021-2022学年,完成对口一里香米业120余万元的粮油采购消费任务。一里香大米,是深受学校师生欢迎的大米品种,属于“功能型”含硒农产品,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

后勤处开展的此次考察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校企深度融合,巩固了前期对接的成果。通过“湖北助力乡村振兴农副产品采购基地”的揭牌和建设,将为两地农校对接插上腾飞的翅膀。

“832”是指我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其是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供销e家)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总社的指导下,建设和运营的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实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物流跟踪、在线支付、产品追溯一站式聚合的B2B平台,连接贫困地区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有诚信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与各级预算单位、工会组织、承担定点帮扶任务的企业等,为全社会广泛参与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提供渠道,推动各地消费扶贫目标的顺利实现。

上一条:党委常委李志雄检查学生宿舍维修情况

下一条:水电服务中心完成东区运动场供水管道预埋安装工程

关闭

地址:温泉校区西区学生公寓7栋1楼  邮编:437100  服务热线:0715-8144008

版权所有:湖北科技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湖科资产经营公司)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